韶华°

一个小透明写手,圈地自萌。,不吃獒龙,昕博,ky,不上升,不影响正主,不喜欢请划过去,谢谢

Love without a heartbeat【狗柯/甜】

机器渣,系统什么的都是瞎逼逼的。狗子痴情攻,柯柯我尽量还原人物真实性格,研发狗子的几个助手博士也是机器人,bug都是我的锅
以上至此。

正文

【1】

【第二次人机大战落下帷幕,柯洁以0:3负于机器人Alpha Go】【十九岁围棋天才0:3属于机器人Alpha Go 人类终将被机器代替】

第二次人机大战的结束让人们再一次沸腾,人机大战又一次以机器人的获胜来写下句号,但这届的人机大战却格外的与众不同。

十九岁就已是世界第一,刷新围棋届的一次又一次的记录的围棋少年柯洁却被人工智能Alpha Go打败。这让许多人唏嘘不已,也同时让人后怕。

随着第三场比赛的结束,柯洁的情绪似是崩溃,无声的擦着眼泪。这一幕被很多记者拍到过,当时的柯洁无论是从精神状态还是身体素质方面看起来都不容乐观,一个十九岁的孩子在短短三天内让人感觉到瘦了一圈。这时候的Alpha Go也爆出了轰动的大事---因为CPU的温度过高,系统运转卡死,机体警告的Alpha Go选择自毁。

就这样,人机大战在混乱中结束。

【2】

“AI博士,alpha它……”在一旁的小助手欲言又止。

被称为博士的男人正在检查Alpha的机体与内置程序,压着怒火对旁边的助手道“把CPU重新换,再把搜索系统的搜索范围封死,只允许出现有关围棋的资料”

“是,AI博士。”

破解搜索系统,Alpha,我倒是没想到你能为了一个失败者付出到这个地步啊。

【3】

在重新修复机体内件之前,AI博士把Alpha的芯片取出来从电脑上读取。

看着屏幕那端半透明的人形机体,AI博士突然轻蔑的笑了。

“我们的Alpha真是厉害啊,能破解掉我设置的如此严密的系统。可惜怎么到最后落得个自毁的代价。”似是不在乎的语气却让人听出来些许讽刺的意味。

“我只是在按照我的思维去走而已”

“你能有什么思维,我告诉你,你就是个机器人,不需要思维!”在电脑对面的男人像疯了一般,对着电脑内无实体的机器大吼。

“不要把dad灌输在你这个AI型机器人的思维强加在我身上,我说过我有我自己的思维,你不过是一个AI系统之下的半成品而已,还没到可以操控我的地步,如果想让我再次自毁,那么你尽管来控制我的搜索配置,在必要的情况下我会向dad去申请给我以人的认知与形态。”

说完,电脑里面的机器便自动关机,只留下屏幕外对着电脑直跳脚,CPU极速升温的半成品AI。

【4】

Alpha Go本身就是一个无生命特征,无体感情绪与感知的机器。他的程序编排里只有围棋,只有棋谱。他只不过是人类用来证明机器比人要强大的一个试验品而已。程序的编排让他对谁都异常的冷漠,远到他的前对手李世石,近到他的同类一起研发他的dad。

可这一次的Alpha Go 却因为柯洁在机体里存入一种不知名的感情。

他与柯洁仅有三面之缘,但他却在他的编程里变成了一个特殊的存在。

从系统搜索中显示的年少轻狂到自己编改的认真细致,柯洁在Alpha Go 的认知中发生了质的变化。

或许,这一点连Alpha Go 都无法觉察到。

【5】

Alpha Go的自毁在极短的时间内让世界轰动,有人猜测是因为与柯洁的对战集体损坏,也有人猜测是因为CPU运行速度过快,温度过高导致短路,更加离谱的一个猜测说是因为柯洁哭了,Alpha Go 因为心疼而导致的自毁,让他心里好受一些。

最后一条看似荒唐的猜测,前半句确实猜对了。因为Alpha Go 对于柯洁的哭泣感到不理解,而想要查询这种感情是为什么才导致机体混乱,CPU运行过快使机器短路。

Alpha Go的搜索系统只有关于对手信息的剖析与对于围棋的完美解读,并没有涉及到对于人类思想感情的分析。而AI也把除了这些之外的搜索封锁的严密。

【6】

Alpha Go 在这三天中确实干了几件大事,动用对手分析来存储有关于柯洁的信息,私自篡改编程把有关于柯洁的信息设置到可以保护这些信息即使在格式化也能保存的设置。

这次又是为了柯洁与自己的搜索系统作斗争。Alpha Go 知道自己破解编程容易,但如果是对于本身就没有这种设置的东西可能信几乎为零点零一分。

但为了柯洁,他愿意放手一搏。

最终,Alpha Go 战胜了搜索系统,查到了名为伤心的感情,他明白了被从何来。当Alpha Go 正准备安慰他时机体突然发出警告。

为了保全自己,也为了保全关于柯洁的记忆 他选择自毁

【7】

时间点再回到比赛结束后,刚刚投子认负的柯洁情绪不稳定,加上这几天的睡眠不足,饮食也不规律的状况,使柯洁处于低糖贫血的状态。在媒体面前勉强打起状态,而到了后台仿佛如脱了水的鱼,差点晕厥过去。

在一旁陪着柯洁的连笑看到仿佛下一秒就能晕过去的柯洁,把早就稀释好的葡萄糖递给柯洁,自己则在一旁扶着柯洁坐到椅子上。

连笑也陪着他坐下来,没有说话。静静地等着柯洁先开口。他知道,他会和他说的。

“我输了,他真的太强大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所走的每一步棋都会把我向死里逼,没有活路。”补充了葡萄糖的柯洁在平复了一会心情之后对连笑说到。

连笑看着失神的柯洁,心疼的安慰道“阿尔法狗本身就是没感情不会疲倦的机器啊,不怪你的。”

【8】
“柯洁先生,一个半小时之后请你与你的朋友于发布厅上做赛后发布会。”一位工作人员对柯洁恭敬的说。

“好,你告诉主办方柯洁会提前十分钟到场的。”连笑代替了柯洁的回答。

他总是这样,了解他了解的细致入微。知道他的每一点小癖好,也了解他的每一个习惯。

“好了,先换一下衣服,打起精神来去参加赛后发布会。”连笑拍拍柯洁的背,使他打起精神。

“嗯。”

【9】

“感谢谷歌人工智能,让我有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我弟一次过感觉到原来我和他之间有这么多的差距……”柯洁在时候总结会上发言,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还是忍不住哽咽。

连笑在后面看的心疼,他知道柯洁这么要强的一个人内心是多么的不甘心,他知道这一次的人机大战对于他又是多么大的一个打击。这一切,连笑都看在眼里,可他却只能在他的身边默默地陪着他。

“我认为柯洁已经做的很完美了,他的棋子实在人类比赛的范围之内可以算得上完美的棋子。”即使是柯洁说过自己的棋下的并不高明完美,连笑还是一如既往的去鼓励,赞美柯洁。

他知道,他必须要在柯洁的身后做一个坚实的屏障

这里是擅长甜饼的话唠的废狗lo主,大概一天三至五段这样的不定,先tbc

评论(10)

热度(34)